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氧化物负载纳米金刚石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110264125.1)

本发明涉及一种氧化物负载纳米金刚石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化学催化剂及其制备和应用领域。该催化剂包含氧化物载体和纳米金刚石涂层;以重量含量计,纳米金刚石为2~50%;涂层厚度为0.5~5mm,催化剂为圆柱形或球形。其制备方法为:利用纳米金刚石粉体在分散溶剂中形成高分散胶体,然后加入氧化物,进而在氧化物载体上进行涂层负载,或通过纳米金刚石粉体在氧化物载体成型过程中进行混合从而实现分散负载。本发明催化剂解决了现有脱氢技术中存在的烯烃产物选择性低、催化剂易积碳及水蒸汽用量大等问题,该催化剂在脱氢反应中,具有烯烃选择性高、稳定性好、降低能耗的优点,在催化领域的实际应用中具有广阔的前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