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效率愈合钢锭内部孔洞型缺陷的锻造方法(ZL201110282883.6)

本发明属于锻造领域,具体地说就是一种高效率愈合钢锭内部孔洞型缺陷的锻造方法,适用于各种尺寸钢锭的自由锻过程。采用数值模拟技术研究在传统自由锻过程中钢锭内部应变的分布状况及对钢锭中孔洞型缺陷闭合效果的影响,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包括轴向预镦粗、径向镦粗等步骤的高效率愈合钢锭内部孔洞型缺陷的锻造方法。其步骤包括:1)在压钳把、倒棱、切除多余冒口等工艺结束后,对钢锭进行轴向预镦粗。2)上下砧均使用平板,对坯料进行径向镦粗。3)在径向镦粗后将坯料翻转90°,继续使用WHF法或FM法等常规方法进行拔长。4)对坯料进行加热、轴向镦粗、再次拔长。在拔长的过程中可再次使用径向镦粗方法,也可以使用WHF法或FM法等常规方法。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