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体积分数的碳纳米管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制备方法(ZL201110338421.1)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体积分数的碳纳米管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制备方法,属于复合材料制备技术领域。该方法是以金属粉末和碳纳米管为原料,采用粉末冶金法制备碳纳米管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坯锭,然后对得到的粉末冶金坯锭进行搅拌摩擦加工,得到碳纳米管增强金属基复合材料。本发明的优点在于:(1)碳纳米管形貌尺寸不受限制,碳纳米管不需其它前处理工艺(如酸处理、预分散等),碳纳米管加入量大,且含量可准确控制;(2)制备出来的复合材料中碳纳米管分散均匀,长径比大,损伤较小;(3)制备出来的复合材料的晶粒明显细化(<5μm);(4)制备出来的复合材料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