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效超顺磁性铁酸盐纳米砷吸附剂及其制备工艺(ZL201210004790.1)

本发明属于纳米吸附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超顺磁性铁酸盐纳米砷吸附剂及其制备工艺,制备出的纳米铁酸盐能很好的除去水中有害离子(以砷为例),且表现出强的磁性回收能力,以解决目前水中有害离子超标和吸附剂回收利用的问题。该吸附剂由超顺磁性尖晶石铁酸盐相纳米颗粒组成,吸附剂是晶粒尺寸3~8nm的纳米粉末,其比表面积为100~500m2/g。该工艺以无水金属氯化物、无水乙醇、氢氧化钠为反应前驱物,通过溶剂热反应得到纯的晶化纳米铁酸盐粉末。本发明制备出的超顺磁性铁酸盐纳米颗粒纯度高、粒径小、比表面积高、亲水性好,为降低水中有害离子(以砷为例)含量提供更多新的可选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