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超细高分散超顺磁性铁酸盐纳米颗粒及其制备方法(ZL201210005309.0)

本发明属于纳米磁性材料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超细高分散超顺磁性铁酸盐纳米颗粒及其制备方法。该纳米颗粒表观为高分散球状颗粒,平均颗粒尺寸为几纳米、尺寸分布均匀,其颗粒为立方尖晶石结构。以无水金属氯化物、乙醇、油酸、氢氧化钠为反应原材料,通过溶剂热反应得到纯的晶化纳米铁酸盐粉末。本发明利用室温反应自行生成的NaCl晶体包覆纳米晶,限制纳米晶在溶剂热过程中继续长大。并利用油酸对纳米粒子的位阻作用,达到分散纳米粒子的目的。利用原料中掺杂离子和铁离子的不同配比,来改变产品的饱和磁化强度。本发明适合包括细胞标记、热疗和磁共振成影等生物医学应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