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催化还原水中溴酸根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ZL201210165111.9)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催化还原水中溴酸根的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属于催化剂及其制备技术领域。本发明制备方法首先合成四氧化三铁纳米球,然后将氯化钯溶解于氯化钠溶液中,再将合成的四氧化三铁纳米球分散于溶液中,经过超声、通氢后,磁分离产物,洗涤后即得到单分散的催化还原水中溴酸根的催化剂。所制备的催化剂由四氧化三铁纳米球和负载于其表面的钯纳米颗粒共同构成,催化剂中钯纳米颗粒的重量含量为0.1~1%。该催化剂可以很好的催化还原水中的溴酸根,可以通过外加磁场的方法进行回收再利用,重复使用次数可达十次以上,且催化效率没有明显的降低。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