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氮钢的双层气流保护TIG焊接方法(ZL201210250419.3)

本发明属于焊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氮钢的双层气流保护TIG焊接方法,它适用于高氮奥氏体不锈钢(高氮钢)的焊接过程,解决高氮钢在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接时熔池深度较浅和焊缝氮元素溢出的问题。该焊接方法在钨电极的外侧设置双层保护气体通道:内层气体通道和外层气体通道,内层使用纯惰性气体,外层使用惰性气体和活性气体的混合气体,通过电极产生电弧,对高氮钢母材进行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该焊接方法通过向熔池过渡活性组元,改变熔池传热对流模式,增加熔池深度;通过降低熔池表面宽度,减少焊缝氮元素的溢出。本发明可使高氮钢焊接熔池深度较普通弧焊深度增加2~3倍,同时有效减少焊缝氮元素的溢出。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