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制备多孔TiO2准单分散微米空心球的方法(ZL201210253956.3)

本发明属于太阳能、光催化与光化学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制备多孔TiO2准单分散微米空心球的方法。具体通过钛盐溶于含酸水溶液中,然后加入丙醇得到混合溶剂的溶液,在反应釜中恒温反应,得到沉淀物;用乙醇和水洗涤干燥后得到TiO2粉末;通过本发明采用丙醇/水的混合溶剂,通过控制反应条件可制备准单分散的TiO2空心球,尺寸均匀性非常高,比表面积高且是多孔材料。整个过程没有使用模板剂和分散剂,很好地解决了纳米尺寸材料不易回收与形成微米级团聚后易回收但性能下降之间的矛盾,制备过程简单,可控性高,使得本方法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