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提高厚大断面连铸坯内部质量的方法(ZL201210282509.0)

本发明涉及连铸坯制造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提高厚大断面连铸坯内部质量的方法,可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厚大断面连铸坯中心缩孔疏松和偏析问题。本发明通过控制钢水纯净度、浇注过热度,协同采用微区振荡和凝固自补缩技术,提高铸坯内部质量。微区振荡技术有效消除铸坯内部偏析缺陷,并可以有效细化凝固组织,减轻缩孔疏松。凝固自补缩技术在后续凝固收缩过程中实现同时凝固和固态金属的塑性移动,达到高温可变形金属径向自补缩的目的,从而消除铸坯内部缩孔,并显著改善直至消除铸坯内部疏松。本发明适用于厚大断面碳钢、合金钢以及有色金属铸坯,尤其适用于300mm以上厚度的连铸板坯、方坯和Φ500mm以上断面连铸圆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