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5吨至600吨钢锭冒口的等离子埋弧加热方法(ZL201210322358.7)

本发明涉及钢锭制备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5吨至600吨钢锭冒口的等离子埋弧加热方法,在大型钢锭浇注后,对冒口加热,增加冒口热量,强化冒口补缩,提高钢锭质量,适用于钢锭浇注之后冒口的等离子埋弧加热以及其它合金的中间包等离子埋弧加热和冶炼过程的埋弧等离子加热。采用等离子埋弧加热枪对大型钢锭冒口进行加热,严格控制钢锭的浇注温度、浇注速度,等离子埋弧加热时间和氩气通入量。采用钢锭浇注完成之后,立即加热的方式控制钢锭负偏析,采用加热冒口,迅速建立正的温度梯度的方式加强冒口补缩作用,减少钢锭缩孔疏松缺陷,缺陷控制在1级;通过氩气的搅拌作用,使夹杂物快速上浮,控制钢锭夹杂物总量不超过2级。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