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宽厚板轧机用宽厚板坯高效制备工装和制备方法(ZL201210380390.0)

本发明涉及宽厚板轧机用宽厚板坯制造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宽厚板轧机用宽厚板坯的制造工装和高效制备方法,解决了板坯缩孔、疏松、裂纹等质量问题以及制造效率低的问题。该制造工装设有浇注系统、锭模、保温冒口、浇注台车、自动控制浇注运输线、保温罩、缓冷坑。浇注之前,将锭模、浇注系统、底盘在浇注台车上装配好,保温冒口进行预热。采用缓慢浇注方式进行浇注,浇注之后,采用高温脱模方式进行脱模,利用保温罩对钢锭进行保温;经过保温之后,再用台车运走,吊入缓冷坑进行缓冷。最后,宽厚板坯进行割冒口,去除飞边毛刺,放入热处理炉中进行退火处理。本发明适用于厚度在350~1200mm之间,重量为20~70吨的厚板坯生产。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