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大型船用全纤维曲轴弯曲镦锻多拐分度定位装置及用法(ZL201210467924.3)

本发明属于锻造领域,具体为一种船用全纤维曲轴弯曲镦锻过程中拐与拐之间的分度定位装置及使用方法。该装置具有底座、可调角度的定位拐支撑架、锁紧螺杆、活动垫块等,用于大型船用全纤维曲轴弯曲镦锻成形过程中,准确确定已锻拐的位置,并加以固定。在成形结束后,使新锻拐与相邻已锻拐拐臂中心线夹角为预定值。采用理论计算方式实现定位拐支撑架对已锻拐拐臂中心线与水平方向的夹角的控制,再通过与底座为一体的支撑座与锁紧螺杆固定住位置已确定的已锻拐,此时成形待锻拐即获得预定的两拐间分度。采用该装置进行大型船用全纤维曲轴多拐间分度定位,能够有效减小锻件任意两拐间最大分度误差,为进一步减小曲臂轮廓方向的加工余量奠定基础。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