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轻质柔性石墨烯/聚合物泡沫电磁屏蔽材料及制备和应用(ZL201210574175.4)

本发明涉及石墨烯基泡沫复合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轻质柔性石墨烯/聚合物泡沫电磁屏蔽材料及其制备和应用。采用已生长满石墨烯的三维全连通的金属泡沫和高分子聚合物前驱体,将石墨烯/金属泡沫复合体和高分子聚合物前驱体混合,使石墨烯/金属泡沫复合体表面包覆一层高分子聚合物前驱体;固化混合体中的高分子聚合物前驱体,随后溶解去除多孔金属基底,进而得到轻质柔性的石墨烯/聚合物泡沫电磁屏蔽材料。本发明的石墨烯/聚合物泡沫复合材料具有很低的密度和良好的柔韧性,其中的石墨烯以一种无缝连接的方式构成一个全连通的网络,使这种复合材料具有优良的电导性能和电磁屏蔽性能,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便携电子器件等领域。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