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锂硫电池多层复合正极及其制备方法(ZL201310048192.9)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锂硫电池多层复合正极及其制备方法,属于电化学电池领域。本发明的锂硫电池正极是由第一石墨烯薄膜层、碳/硫活性物质层、第二石墨烯薄膜层和聚合物层构成多层复合结构,实现了锂硫电池多组元一体化设计。本发明特点是将锂硫电池组元进行整体设计来实现锂硫电池的性能,其中第一石墨烯薄膜层起到集流体作用,可有效降低电池中集流体重量并提高集流体与活性电极材料有效接触,第二石墨烯薄膜层和聚合物层起到隔膜作用,相当于固体电解质层和多硫化物的阻挡层,有效增加电子及离子传输,并极大限制了多硫离子的穿梭。多层复合结构正极制备过程简单、易控,可实现大量、低成本制备,具有极大的应用价值。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