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中频炉添加稀土纯净化冶炼的方法(ZL201310180626.0)

本发明涉及冶炼领域,具体为一种中频炉添加稀土纯净化冶炼的方法。冶炼时,在金属液出炉之前,分批添加Al、SiCa脱氧剂对金属液进行预脱氧。金属液的出炉温度比金属液的液相线高50-100℃,浇包需预热到700-1300℃。在金属液出炉过程中,当金属液上升到浇包的1/4-1/2时,向钢包内添加稀土合金。本发明拟解决目前钢锭和铸件内部夹杂物尺寸较大,数量较多,纯净度不高,A型偏析严重问题,通过采用稀土复合添加剂对钢中夹杂物变质处理,对于减小夹杂物的尺寸,减少钢中的夹杂物数量,细化凝固组织均具有很好的效果,同时对钢锭中A型偏析的减轻具有促进作用,为钢液的纯净化冶炼提供了新的有效途径。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