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中频炉冶炼炉外脱磷的方法(ZL201410273795.3)

本发明涉及冶炼过程金属液脱磷领域,具体为一种中频炉冶炼炉外脱磷的方法。中频炉炉外脱磷的方法主要是通过中频炉熔化,熔化后炉内形成氧化气氛,利用高温进行金属液出炉到刚包内;在金属液出炉过程中随流添加除磷剂;利用金属液的热熔、氧枪加热设备或LF精炼炉进行包内加热熔化除磷剂,充分处理后进行包内清理钢渣达到除磷的目的,最终钢水脱磷率可达到50%以上。该方法有利于降低中频炉冶炼对废钢的要求,提高中频炉熔化钢种的应用范围,提升中频炉熔化金属液的内部品质,还可以用中频感应炉取代电弧炉粗炼钢水,降低冶炼成本,减少废渣、废气的产生,是一种简单高效的脱磷操作方法。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