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具有正温度系数效应的导电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0410020607.2)

一种具有正温度系数效应的导电复合材料,由导电填料和聚合物构成;所述导电填料包括直径范围在1~500nm的一维纳米炭材料,即单壁纳米碳管、多壁纳米碳管、纳米炭纤维或者其复合物;一维纳米炭材料的重量含量为0.1~50%,最优范围是1~15%。所述聚合物选自聚乙烯、聚丙烯、聚偏氟乙烯、尼龙、环氧树脂、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乙烯-丙烯酸乙酯共聚物、三元乙丙橡胶制一种或多种。本发明复合材料在聚合物结晶熔点或玻璃化转变温度附近,具有显著的正温度系数效应。由于一维纳米炭材料具有优良的导电性能、导热性能、化学稳定性和热稳定性,改善了聚合物正温度系数材料的加工性能和使用性能,在自限温加热器、过电流保护器、传感器等方面有广泛应用前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