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性能的纳米胞状晶组织结构的多主元合金(ZL201010142879.5)

本发明涉及新型多组元金属材料,特别提供了一种高性能的纳米胞状晶组织结构的多主元合金。该合金由Al-Co-Cr-Fe-Ni-Si六种元素组成,按摩尔比含量计,该合金成分为:0.5~1.3Al,0.75~1.3Co,0.5~1.4Cr,0.9~1.2Fe,0.8~1.2Ni,0~1.2Si。该合金采用铜模浇铸的方法来制备。该合金体系的组织结构主要为纳米级的胞状晶,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高的强度同时具有一定的塑性应变。本发明中,Si元素的存在促进合金中纳米级胞状晶的形成,进而改善合金的力学性能,该多主元合金具有很大的潜在应用前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