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钢中添加稀土金属提高性能的方法(ZL201610631046.2)

本发明涉及优质金属材料制造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钢中添加稀土金属提高性能的方法。在钢水冶炼过程中,严格控制钢水以及高纯稀土金属的纯净度,将高纯稀土金属加入到钢包内,高纯稀土金属加入前,钢水中硫含量在200ppm以下,全氧含量在40ppm以下;所加高纯稀土金属的全氧含量在200ppm以下。本发明适用于采用转炉BOF-钢包精炼LF-真空脱气RH或VD-连铸CC/模铸MC流程、电弧炉EAF-钢包精炼LF-真空脱气RH或VD-连铸CC/模铸MC流程、转炉BOF/中频炉-GOR/AOD(-钢包精炼LF)-连铸CC/模铸MC流程等工艺,制备优质碳素结构钢、低合金钢、中高合金钢、工模具钢、轴承钢、弹簧钢、不锈钢和电工钢,突破了常规稀土加入工艺导致的钢材性能不稳定、生产过程堵塞水口等瓶颈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