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适用于网版印刷的水性石墨烯导电油墨及其制备方法(ZL201410707773.3)

本发明涉及印刷电子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适用于网版印刷的水性石墨烯导电油墨及其制备方法。将石墨烯含量为石墨烯水分散浆料与触变剂、消泡剂、防霉剂的水溶液混合脱水后加入成膜剂,研磨至细度小于20μm并调整浆料粘度至静态粘度为6000~8000MPa·s,旋转粘度为1500~3000MPa·s,即得到具有良好可印刷性的水性石墨烯导电油墨。油墨印制成膜后的电导率可达105~106S/m,是现有市售碳基导电油墨的约100倍。由于溶剂是水,制备和印刷过程中不产生任何挥发性有机物,印刷成型后只需要经过80℃以内的低温烘干即可固化成膜,并达到最佳导电状态,因此可有效简化印刷电子器件的印制过程,降低对印刷基材的耐热性要求,降低制造成本。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