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碳纳米管包覆聚合物微球的方法(ZL201510845618.2)

本发明涉及异方性导电胶领域,具体为一种碳纳米管包覆聚合物微球的方法,利用碳纳米管分散液将碳纳米管包裹在聚合物微球的外表面上,适用于异方性导电胶中导电微粒的制备。该方法主要包括:1)利用表面活性剂制备碳纳米管分散液;2)将聚合物微球放入所得到的碳纳米管分散液中进行混合,形成混合溶液;3)离心分离去掉多余的碳纳米管分散液;4)利用水洗或溶剂清洗的方法去除残留的表面活性剂;5)干燥,得到被碳纳米管均匀包覆的聚合物微球粉末样品。本发明工艺简单、快捷高效,解决现有金属镍(Ni)、金(Au)及镍上镀金等材料制备导电微球方法中存在的资源短缺、价格昂贵和设备复杂等难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