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透射电子显微镜用原位电学样品杆系统(ZL201820024768.6)

本发明涉及透射电子显微镜配件及低维材料原位测量研究领域,具体为一种透射电子显微镜用原位电学样品杆系统。该系统包括:用于传导电信号的高真空圆形气密连接器、表面绝缘的中空样品杆框架、置于样品杆框架内的导线、陶瓷加热片、热敏电阻、控温单元、加热芯片等。热敏电阻和陶瓷加热集成于微型样品台上,通过导线和圆形气密连接器与外部电路单元连接,用于监控微型样品台的加热温度、加热速率和温度稳定性;加热芯片置于微型样品台上,可进一步对样品微区进行温度调控。本发明最大限度地实现在真空环境中和加热、加电外场条件下对材料宏观性能的原子尺度测量与研究,广泛适用于探究各种高温相变、电学性能、热电性能、化学反应等。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