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CVD生长大面积石墨烯的规模化方法(ZL201510039352.2)

本发明涉及石墨烯的制备技术,具体为一种CVD生长大面积石墨烯的规模化方法。该方法通过在CVD生长中采用生长基体与固相碳源交替堆叠的方式,提高单批次生长大面积石墨烯的产量。本发明使用平面结构的生长基体和可循环利用的固相碳源,将两者交替堆叠进行CVD生长,在生长基体的上下表面形成大面积石墨烯,并重复使用固相碳源。生长基体与固相碳源交替堆叠的方式,大幅提高了生长基体的单批次装载量,并实现了生长基体的上下表面均生长出高质量的大面积石墨烯,从而提高单批次生长石墨烯的产量。采用可循环利用的固相碳源可以避免因大量消耗高纯气相碳源造成的高生产成本,因此可作为一种低成本、高效率生产大面积石墨烯的规模化方法。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