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温合金GH984G18热加工工艺的制定方法(CN201511025177.8)

本发明涉及热加工工艺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温合金GH984G18热加工工艺的制定方法,可避免热加工后产生粗晶、混晶和裂纹等缺陷,为制定实际工件的锻造、轧制(挤压)工艺提供理论指导。将GH984G18合金试样以20℃/s的升温速率加热到1200℃保温3min;以10℃/s的速率冷却至800‑1200℃,在变形温度保温30s后以0.01‑10s‑1的变形速率进行热压缩,过程中温度保持恒定,当变形量达到20%‑70%后立即水淬,保留不同条件的高温变形组织。以热压缩得到的应力应变曲线为基础绘制不同应变的热加工图,根据各热加工图中的能量耗散值可判断热加工的最佳加工区域、安全区和失稳区域,从而得到不同变形程度时获得最佳变形组织的热加工条件,通过热加工图中的安全区域和危险区域描述得到具体的热加工工艺窗口。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