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具有高导电性的重防腐涂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1410712513.5)

本发明涉及金属腐蚀防护领域,具体为一种石墨烯/玻璃鳞片/环氧树脂复合具有高导电性的重防腐涂料及其制备方法,特别适用于电晕放电类烟气净化设备中集尘电极的腐蚀防护。该涂料为A、B双组份型,以改性环氧树脂为主要成膜物,以石墨烯纳米片和玻璃鳞片微片为主要填料。按重量百分比计,A组份占77~96%,B组份占4~23%;在A组份中,包含有机硅改性环氧树脂、石墨烯纳米片、玻璃鳞片微片、稀释剂、添加剂,有机硅改性环氧树脂22~47%,石墨烯纳米片0.26~3.2%,玻璃鳞片微片1.2~20%,添加剂0.02~2.3%,稀释剂28~62.5%。该涂料具有优异的导电性,最高体积电导率可达约500S/m;良好的耐温性和耐酸腐蚀性,可长期在150~200℃条件下稳定工作。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