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具有高隔绝性石墨烯/环氧树脂复合防腐涂料及制备方法(ZL201410712531.3)

本发明涉及金属腐蚀防护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高隔绝性的石墨烯/环氧树脂复合防腐涂料及制备方法。将石墨烯含量在5wt%的石墨烯/环氧树脂母料加入到普通环氧树脂中,再加入稀释剂和助剂搅拌使之分散均匀形成A组分;B组分为固化剂。按重量百分比计,A组分占53~93%,B组分占7~47%;A组份中,石墨烯的含量范围为0.03~2.3wt%。将两组分混合搅拌均匀即可制备出石墨烯/环氧树脂复合涂料,按常规方法施涂干燥后即可制备出具有高隔绝性的腐蚀防护涂层。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制备出的石墨烯/环氧涂层石墨烯用量少,同时可实现石墨烯在复合涂层中的均匀分散,因而可以赋予涂层极佳的防水、防腐蚀性、耐候性、耐酸碱性、耐冲击和耐人工老化等优点。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