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纳米碳/液态树脂母料的制备方法(ZL201410617460.9)

本发明涉及复合材料领域,具体为一种纳米碳/液态树脂母料的制备方法,作为石墨烯、碳纳米管和纳米碳纤维等纳米碳材料在环氧树脂、氨基树脂、醇酸树脂、乙烯基树脂、聚氨酯树脂以及丙烯酸树脂等液态树脂预聚体中的高效快速分散方法,解决纳米碳材料的微观团聚和难以在树脂中有效分散等问题。将纳米碳粉体在醇溶剂中分散均匀,之后将分散液与树脂预聚体混合搅拌至溶液分层,去除上层溶液并烘干后即得到纳米碳在树脂预聚体中的稳定分散体,当分散体中的纳米碳材料含量在5wt%以上时,称其为纳米碳/液态树脂母料。采用本发明可实现石墨烯、碳纳米管和纳米碳纤维在高粘度树脂中的高浓度均匀分散,从而制备出高性能的纳米碳聚合物基复合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