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提高铝基非晶合金形成能力的熔体净化熔盐和熔体净化方法(ZL201510394516.3)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铝基非晶合金形成能力的熔体净化熔盐和熔体净化处理方法,属于铝基非晶合金制备技术领域。该熔体净化熔盐是在基础熔盐体系KCl-MgCl2-CaCl2中加入附加熔盐CaF2形成,其中:所述附加熔盐CaF2的加入量为基础熔盐体系总重量的10-30%;对铝基非晶合金熔体净化处理时,上述熔盐的添加量占铝基非晶合金总量的0.5-2%;本发明所述熔盐及处理方法不但可以去除铝基非晶合金中的氧化夹渣,而且还具有细化铝基非晶母合金晶粒的效果,可使Al-TM-RE体系铝基非晶合金的形成能力得到较大提高,对扩大轻质高强铝基非晶合金的应用范围具有推进作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