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碳纳米纤维-铜复合材料及其作为热电池能量转换器件的应用(ZL201410713439.9)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碳纳米纤维/铜复合材料及其作为热电池能量转换器件的应用,首先,对铜片表面进行打磨处理,获得高比表面的铜片材料,使得碳纳米纤维与铜能有很好的接触,利于导热;再在铜表面生长碳纳米纤维获得碳纳米纤维/铜片复合材料。该方法生长的碳纳米纤维在近乎全太阳光波段内具有很高的吸收率,可将太阳辐射能转化成热能;而铜基底具有较好的热导率,能将碳纳米纤维吸收的热量快速传导给热电池的半导体热电材料,集成太阳能-热电池器件,实现高效率的太阳能-电能转换。该发明具有良好的工业应用前景及基础科学研究价值。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