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硅碳负极用复合导电剂浆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610102080.0)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硅碳负极用复合导电剂浆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该复合导电剂浆料的主要成分包括石墨烯基导电剂和具有特定羧基官能团的高粘度聚合物粘结剂。本发明中的石墨烯基导电剂和粘结剂具有协同作用,可在硅碳负极表面构成稳定的导电弹性抑制层,在有效降低电池内阻的同时抑制硅碳负极材料在充放电过程中的体积膨胀,稳定循环,并强化散热,从而提高电池的综合性能。本发明中的复合导电剂浆料制备方法工艺简单、易调控,可实现大量、低成本制备,所获得的浆料稳定性高,可直接按比例与商业化的硅碳负极材料直接混合使用,并可应用于多种体积膨胀型电极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