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负载型磁性纳米钯/金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510513843.6)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负载型磁性纳米钯/金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纳米材料和环境修复材料领域。该催化剂以四氧化三铁/氧化硅核壳结构为载体,在其表面负载钯/金纳米颗粒。首先利用表面刻蚀手段处理载体表面,构造表面粗糙的四氧化三铁/氧化硅载体。然后利用均相沉淀的方法将钯的前躯体氧化钯沉积在氧化硅壳层的表面,最后通过氢气还原并利用聚乙烯吡咯烷酮的交联将钯纳米颗粒固定在氧化硅壳层的表面。该催化剂具有很好的单分散性,催化活性组分钯/金分布在催化剂的表面,使其得到充分的利用。该催化剂可以很好的催化还原水中亚硝酸根、偶氮类染料及六价铬等污染物。该催化剂具有超顺磁性,易于分离并重复利用,稳定性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