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低碳烷烃或烷基苯氧化脱氢用氮化硼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ZL201510200857.2)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低碳烷烃或烷基苯氧化脱氢用氮化硼催化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属于催化剂制备及应用技术领域。该催化剂制备工艺为:首先准备含有氮化硼的材料,包括氮化硼材料和含有氮化硼的复合材料;然后将含有氮化硼的材料在低碳烷烃气氛下进行焙烧活化,活化温度400~1000℃,活化时间为30分钟以上,即得到所述氮化硼催化剂;在常压,350~800℃条件下,将所得氮化硼催化剂用于C2~C5烷烃或乙苯脱氢反应,可高选择性制取相应不饱和烃如C2~C5烯烃和苯乙烯。本发明所制备的催化剂具有烯烃选择性高、无积碳、寿命长等特点,且不产生过度氧化的二氧化碳,催化剂合成方法简单,无金属,无污染,具有工业化应用的前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