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Zr基超弹性合金及其制备方法(ZL201510317131.7)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Zr基超弹性合金及其制备方法,属于金属材料技术领域。该合金化学成分为ZraCubNbcCodAleREf,其中:a=45~55,b=39~50,c=1~10,d=0~5,e=0~4,f=0~2,a+b+c+d+e+f=100。该合金具有热弹性马氏体转变特性,最大形状记忆效应2.1%,最大室温超弹性4.2%,兼具良好的塑性。与NiTi系列超弹性合金相比,所述Zr基超弹性合金,具有更低的熔点,更适用于复杂构件的压铸生产工艺,生产方法简单;不含毒性元素,如Ni、Cr、V,具有更好的生物相容性。在生物医用、交通运输、消费电子、航空航天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