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碳纳米管/氧化锌纳米棒复合柔性透明导电电极的制备与应用(ZL201810049861.7)

本发明属于薄膜材料制备领域,具体为一种碳纳米管/氧化锌纳米棒复合柔性透明导电电极的制备方法与应用。采用溶剂热的方法,制备直径在5~10nm、长度在20~100nm左右的一维ZnO纳米棒材料,并将其溶解于正丁醇/氯仿/甲醇的混合溶剂中;将指定含量的碳纳米管混入上述溶剂中,室温超声成均一稳定溶液;采用射频磁控溅射方法,在ITO修饰的PET、PEN等柔性基底上室温沉积20~50nm厚度的ZnO薄膜;以一定的转速和时间将混有一维ZnO纳米棒/碳纳米管的溶液旋涂于上述覆盖有ZnO层的柔性基底上,以80~150℃条件下加热5~30min,制备性能优异的柔性透明导电电极。采用上述碳纳米管/氧化锌纳米棒复合透明导电电极作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电子收集极,制备成钙钛矿光伏器件。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