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石墨包裹哈斯勒(Heusler)及氮掺杂的合金化合物Fe3Si纳米胶囊(ZL201710480812.4)

本发明为石墨包裹哈斯勒(Heusler)及氮掺杂的合金化合物Fe3Si纳米胶囊,目的是提供一种新型吸波材料及其制备方法,该种材料为纳米级Fe3Si@C与N‑Fe3Si@C纳米胶囊,其中单相的Fe3Si或N掺杂的Fe3Si作为内核,纳米石墨作为外壳。利用等离体方法可以大量制备此类单相的纳米胶囊,这两种纳米胶囊平均粒径在30‑40nm,具有很好的软磁性能,此纳米胶囊也具有很好的介电性能与磁性能,因此具有很好的电磁匹配,在整个2‑18GHz频段内,具有很高的反射损耗,这使该种材料能够成为在2‑18GHz频段内的电磁波吸收的纳米吸波材料。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