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铝基复合材料板材的轧制方法(ZL201611144480.4)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铝基复合材料板材的轧制方法,属于金属基复合材料成型加工领域。该方法规定了用于轧制复合材料坯锭的密度,在此基础上采用多方向自由锻或挤压制备板坯,轧制板材厚度为1~150mm;采用分段温度轧制,开坯和换向轧制均在再结晶温度区间进行以避免后续轧制产生缺陷,其余道次在动态回复温度下采用大变形量轧制,提高轧制效率;缩小了轧制温度和轧制速度区间,从而可以精确控制组织并避免缺陷;采用中低温下终轧以确保板材性能。由此所制备的铝基复合材料板材具有高强度、良好的耐腐蚀和耐疲劳性能,且能实现大尺寸板材的高效轧制。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