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块状非晶态合金高真空压铸成形设备和工艺(ZL201611004006.1)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块状非晶态合金高真空压铸成形设备和工艺,属于块状非晶态合金成形技术领域。该设备主要包括高真空压室、高真空感应加热系统和高真空模具系统。本发明主要用于块状非晶态合金构件的制备,可以实现在高真空或者惰性气体保护下进行块状非晶态合金构件铸造成型。本发明中的高真空感应加热系统采用同轴电极进行合金的加热熔化,一方面有效提高加热效率,另外一方面与抽真空通道有机结合,简化了腔体结构,获得了高的抽真空效率,获得高的真空度。该设备和工艺不仅仅应用于非晶合金材料的压铸成形,也适用于传统晶态压铸材料的压铸成形。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