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热喷涂非晶合金涂层的孔隙封闭处理方法(ZL201610749222.2)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热喷涂非晶合金涂层的孔隙封闭处理方法,属于热喷涂技术领域。该方法首先通过电化学处理溶解涂层孔隙周围贫铬的不耐蚀区域,从根本上消除涂层中腐蚀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再通过后续的环氧树脂封闭处理大幅度提高涂层耐蚀性能。电化学处理采用包含普通三电极电解池的电化学工作站中进行,电解质溶液为质量分数0.3~0.6%的氯化钠溶液;应用电位为相对饱和甘汞电极1.2 V;处理时间30~50分钟。本发明可消除涂层中的不耐蚀区域,从根本上提高涂层的耐蚀性能,适合中小型零部件热喷涂非晶合金涂层后孔隙缺陷的后续处理以提高喷涂构件整体的耐腐蚀性能。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