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碳素材料表面原位生成纳米碳化物涂层的方法(ZL201610133960.4)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碳素材料表面原位生成纳米碳化物涂层的方法,属于高强、超硬、耐磨和热管理等材料制备技术领域。该方法是利用溶胶‑凝胶法制备氧化物溶胶或凝胶,均匀涂覆到碳素材料表面后,经干燥、烧结过程后,再经真空高温处理,实现原位还原‑碳化反应,在碳素材料表面形成原位碳化物纳米涂层。本发明克服了碳素材料表面自由能低、与金属、陶瓷和高分子等粘结剂/基体之间相容性差、界面结合不好等问题,提高了金属、陶瓷和高分子等基体与碳素材料之间的结合力,降低了碳素材料与金属之间界面的热阻抗。本发明可有效提高碳素材料增强金属、陶瓷和高分子等复合材料的力学、导热、导电和耐磨等性能。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