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可重复熔炼的Zr基非晶合金及其制备方法(ZL201610099945.2)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Zr 基非晶合金及其制备方法,目的在于解决目前的Zr 基非晶合金制备过程中对原料纯度及真空度要求高、重复浇铸性差的问题。所述Zr 基非晶合金的组成为:(ZraCubAlcTidAge)100-xOx,a、b、c、d、e、x 为原子百分比,其中:47 ≤ a ≤ 70,20 ≤ b ≤ 41,3 ≤ c ≤ 24,1 ≤ d ≤ 5,0 ≤ e ≤ 5,500ppm ≤ x ≤ 5000ppm。该Zr 基非晶合金与传统非晶合金相比较,在保证机械性能不下降的前提下,大大降低了对原材料纯度的要求,同时该非晶合金具有良好的形成能力,制备工艺过程中对真空度的要求较低,且可加入废料重复制作,易于实现工业化生产,应用前景广阔。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