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贫氧条件下乙苯氧化脱氢制备苯乙烯的方法(ZL201510388529.X)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贫氧条件下乙苯氧化脱氢制备苯乙烯的方法,属于乙苯脱氢制苯乙烯用催化剂和反应路径技术领域。将纳米金刚石材料作为乙苯氧化脱氢反应的催化剂,在低氧含量、无水蒸气保护的条件下催化乙苯氧化脱氢生成苯乙烯,催化剂的使用温度为300~500℃;催化反应条件为:空速1000~100000ml/g·h,乙苯体积浓度1‑5%,乙苯与氧气体积比1:0.01~1:0.9;本发明乙苯氧化脱氢反应在贫氧、无水蒸气保护的条件下进行,其中乙苯转化率和产物苯乙烯选择性都较高,且相对于石墨,氧化碳管和活性炭,在相同条件下可以得到最高的苯乙烯收率。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