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含硅多孔非晶合金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ZL201510148821.4)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硅多孔非晶合金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属于电化学电源领域。该负极材料主要含有Si、Fe、B和其他元素,Si含量为10~60at%,B含量为10~35at%,Fe含量为0~55at%,其他元素含量为余量。其制备方法是将含Si的Fe基非晶合金(非晶纳米晶复合材料)加入到稀盐酸中腐蚀除去Fe;然后经静置、抽滤,洗涤,干燥,超声粉碎、过筛,得到含硅多孔非晶合金材料。本发明利用化学腐蚀法制备新型含硅多孔非晶合金材料具有制备工艺简单,成本低的优点,制备所得的含硅多孔非晶合金材料作为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使用时具有比容量高,放电平台稳定等优异的电化学性能,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