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高温流化床反应装置 (201721719934.6)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温流化床反应装置,属于粉体材料生产技术领域。该装置包括高温加热炉体、进料仓、上部密封法兰、耐高温炉管、气流调节器、气体分布器、下部密封法兰和出料仓;所述耐高温炉管的内腔作为流化床反应腔,进料仓通过上部密封法兰与所述耐高温炉管的顶端相连接;所述耐高温炉管的底端通过下部密封法兰连接所述出料仓;所述耐高温炉管内设置气流调节器和气体分布器;该装置可以在高温环境下实现对粉体材料的流化,避免了常规装置在反应过程中由于气氛条件不均造成的粉体分层、板结等问题。同时因为设计了可控进料仓和出料仓,可实现连续装卸物料以及物料快速冷却,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生产成本。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