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松香树脂转移石墨烯的方法及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的制备与应用(201611065371.3)

本发明涉及一种松香树脂转移石墨烯的方法及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的制备与应用。该方法主要包括:(1)将松香树脂溶解于有机溶剂,然后涂覆在金属箔基体上生长的石墨烯的表面,加热固化,得到的松香/石墨烯/金属箔复合体;(2)通过刻蚀法去掉金属箔或采用电化学剥离法使松香/石墨烯与金属箔分离;(3)将松香/石墨烯复合体转移到目标基体上,并利用热处理去除石墨烯和目标基体之间的水分;(4)清洗去除松香,从而实现石墨烯的转移。本发明方法使转移的石墨烯表面具有更高的清洁度,同时可以很好地保持石墨烯薄膜的完整性和优异的光电性能,可制备石墨烯透明导电薄膜,适用于太阳能电池、有机发光二极管等器件的制备与应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