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异质种子中孔单晶金红石二氧化钛可控生长制备方法(201610486297.6)

本发明涉及异质种子中孔金属氧化物制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异质种子中孔单晶金红石二氧化钛可控生长的制备方法。该方法通过湿化学过程以四氯化钛作为前驱体,含有异质种子的二氧化硅球作为模板,水热生长具有特定晶面暴露的金红石二氧化钛,刻蚀模板后得到含异质种子的中孔单晶金红石二氧化钛,能够实现异质种子外延生长助催化剂,解决了催化剂与助催化剂界面接触质量较差,光催化效率较低的问题。与传统种子模板法不同,本发明将四氯化钛前驱体和含异质种子二氧化硅模板装入反应釜中,经加热处理,刻蚀后得到特定晶面暴露的中孔单晶金红石二氧化钛。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