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碳焊结构单壁碳纳米管柔性透明导电薄膜及制备方法(201610459221.4)

本发明涉及高性能柔性透明导电薄膜制备领域,具体为一种碳焊结构单壁碳纳米管柔性透明导电薄膜及制备方法。在浮动催化剂化学气相沉积法生长单壁碳纳米管的过程中,通过降低催化剂和碳源浓度及在恒温区的停留时间,使得部分被催化剂分解的碳源形成sp2碳岛,焊接在单根单壁碳纳米管间的交叉点,最终形成具有sp2碳岛焊接结构的单壁碳纳米管薄膜,该结构薄膜具有优于柔性基底上ITO薄膜的光电性能、化学稳定性和柔性。本发明通过设计制备碳焊结构联结的单根碳纳米管,降低了碳纳米管间的接触电阻、抑制了管束形成及对光的大量吸收,获得了高性能柔性透明导电薄膜,对于推动碳纳米管薄膜在高性能光电器件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