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连续化制备氧化石墨烯微片的方法(201610167450.9)

本发明属于石墨烯制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基于电化学处理的连续化制备氧化石墨烯微片的方法。以柔性石墨卷材、带材或碳纤维线材等连续石墨产品为原料,在进料装置驱动下,依次经过电化学插层和电解氧化剥离两步处理,将其剥离成氧化石墨烯微片。电化学插层是在浓酸中,以石墨材料为阳极,在浸泡条件下通电,酸根离子在电场驱动下进入石墨层间,形成一阶或低阶插层的插层石墨连续材料;电解剥离是以插层后的连续石墨材料为阳极,在电解质水溶液中通电进行电解剥离,利用置换到层间的水的电解产生的氧对插层石墨进行氧化剥离,得到氧化石墨烯。该方法具备产品不含金属杂质,石墨烯氧化度可控,过程可连续化、自动化,以及安全、低排放等优点。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