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氧化石墨烯/石墨烯叠层透明导电薄膜及其制备和应用(201610080444.X)

本发明涉及高性能石墨烯基透明导电薄膜的设计、制备与应用领域,具体为一种氧化石墨烯/石墨烯叠层透明导电薄膜及其制备和应用。透明导电薄膜由透明基体和导电层组成,导电层由石墨烯和氧化石墨烯相互堆叠而成。首先通过转移在透明基体表面制作石墨烯薄膜,然后通过选择性氧化顶层、转移或者喷涂氧化石墨烯的方法获得氧化石墨烯/石墨烯叠层异质结构透明导电薄膜,最后通过重复以上过程和控制堆叠的次序获得具有不同堆叠结构的氧化石墨烯/石墨烯叠层异质结构透明导电薄膜。本发明的薄膜结构和制备方法简单,所得薄膜具有较高透明性、导电性、功函数和表面浸润性,广泛应用于有机发光二极管、有机太阳能电池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等光电器件领域。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