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集流体、电极和隔膜一体化结构和半液态锂硫电池(201610071178.4)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集流体、电极和隔膜一体化结构和半液态锂硫电池,属于电化学能量储存的二次电池技术领域。将与多硫化物强相互作用的碳材料与高导电石墨烯均匀混合,通过抽滤或涂覆过程获得碳层/聚合物复合结构,并以多硫化物电解液作为硫源,将复合结构组装成集流体电极隔膜一体化结构的半液态锂硫电池。复合结构中的聚合物作为隔膜,碳层一方面作为内置导电网络实现高效电子传导,实现集流体的功能;另一方面作为电极来担载活性物质,并抑制多硫离子向负极扩散。本发明通过碳层/聚合物复合结构,实现集流体电极隔膜一体化设计,可简化电池制作程序,易实现工业化应用。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