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技术平台 > 产业发展中心
一种光吸收边大幅红移的非晶化石墨态氮化碳的制备方法(201510297621.5)

本发明涉及石墨态氮化碳领域,具体为一种光吸收边大幅红移的非晶化石墨态氮化碳的制备方法。以商用氰胺、双氰胺或三聚氰胺通过在箱式马弗炉加热缩聚制得的石墨态氮化碳为前驱体,将其装入到管式马弗炉中,在管路中通入惰性气体,通过加热处理,取出反应样品,在研钵中进行充分研磨,从而制备出具有不同结晶度的、光吸收边大幅度红移的、具有很好的可见光催化产氢能力的石墨态氮化碳。本发明通过对石墨态氮化碳这一前驱体在惰性气氛下进行高温处理制备一种非晶化石墨态氮化碳,能够解决石墨态氮化碳作为一种高效光催化剂对可见光不能进行很好的吸收利用的问题。

联系人
陈红梅    23978202
Developed by SYNL. Copyright © 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辽ICP备05005387号-9